黑龍江省檢察院召開全省民事檢察工作推進會 推行區域內一體化辦案機制

2020年07月28日09:5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28日電(韓婷澎)日前,黑龍江省檢察院召開全省民事檢察工作推進會,對全省民事檢察工作再部署、再推進。

會上,16個市(分)院分別匯報了上半年工作及業務態勢分析,圍繞各地工作短板擺問題、析原因、談對策。7個市(分)院就“未依法退還案件受理費”“預付款消費糾紛支持起訴”“對違法收取供熱費用行為支持起訴”“農藥化肥污染物包裝回收”“農村三資虛假訴訟”及農村社保基金監督等6個專題進行工作交流。各參會單位座談並就下步工作開展交流、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對下半年全省民事檢察工作作出了具體部署:一是各地對省檢察院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要逐項逐條分解到人。二是各地要充分運用業務數據分析工作走勢,及時發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校正工作偏差,對症調整工作措施。三是省檢察院每月將向全省通報民事檢察辦案主要業務數據空白院情況。四是省檢察院將組成督導組,對案件數空白、指標下滑嚴重的市(分)院實地督導推進。五是省檢察院和各市(分)院要及時研究下級院提出的個案和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落實對下指導責任。六是推行區域內一體化辦案機制,整合資源,形成以強帶弱、強弱搭配的模式。七是多措並舉,積極解決隊伍力量不足的問題。

圖片由黑龍江省檢察院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