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商務廳簽下國際“大單” 德國研發醫用防護裝備將在黑龍江投產

2020年07月28日17:3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28日電(韓婷澎)7月26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展前供需對接會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會上,黑龍江省商務廳作為唯一一家政府部門採購商代表參會,並在會上與德國自然空氣能量解決方案有限公司簽署投資協議達成戰略合作。

德國自然空氣能量解決方案有限公司曾在2018、2019年連續參展第一、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黑龍江省商務廳同該公司在第一屆進博會上結緣,並保持密切溝通。基於黑龍江省雄厚的工業實力與優良的營商環境,雙方早在兩年前便產生合作意向。經過兩年的接觸與了解,最終在此次進博會會前對接會上正式簽約。

據項目協議,該公司將在黑龍江省投資生產全球技術領先、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可用於抗擊病毒疫情的個人防護裝備——德國Air Estetic多合一醫用個人防護系統。該產品在本次進博供需對接會上第一次亮相,並將在第三屆進博會現場正式全球首發。

據了解,德國自然空氣能量解決方案有限公司進入中國市場已有10年時間,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個人保健和康復事業。在今年疫情期間先后向北京、南京、武漢、廣州、佛山等各大城市一線抗擊疫情醫療救治單位捐贈德國ACTIVE AIR單線態氧能量呼吸機,為我國抗擊疫情做出了突出貢獻。

此項目落地將填補我國國內市場空白,將引領黑龍江省醫藥器械產業發展方向,是黑龍江省近年來在吸引外商投資、特別是在行業細分領域吸引的行業技術水平和戰略價值最高的企業,省商務廳將積極協助項目落地,並幫助企業在產業鏈上下游開展招商,做好補鏈、強鏈,支持以此項目為核心形成新的產業集群。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