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2020年9月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8月20日起報名

2020年07月28日18:4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28日電(袁成亮)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7月28日發布消息,2020年9月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報名時間為2020年8月20日9時至8月28日24時,報名採取網上報名、網上支付的方法。

報名對象:報名者不受年齡、職業、學歷等背景的限制,均可根據自己學習情況和實際能力選考相應的級別和科目。同次考試考生最多可報3個科目,且不允許重復報考同一個科目,不允許在不同省份或不同考點同時報考。

為使廣大考生能夠順暢地進行報名,現將有關報名須知及注意事項予以公布,望廣大考生認真閱讀后,再進行報名。

一、考生報名須知

考生報名網站地址:https://ncre-bm.neea.cn

1.考生登陸網站,點擊進入“(23)黑龍江省”后,一定要按照報名要求和步驟認真操作。

2. 考點院校在校考生隻能在本校報考(考生所報科目在本校未開考,可以到受理社會考生的考點報考),社會考生和非考點院校的考生登錄指定考點的報名系統進行報名。

哈爾濱市接收社會考生(含非考點院校的在校生)的考點院校為哈爾濱學院、黑龍江外國語學院和哈爾濱劍橋學院。

齊齊哈爾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齊齊哈爾大學。

牡丹江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牡丹江師范學院。

佳木斯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佳木斯大學。

大慶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

雞西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黑龍江工業學院。

鶴崗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鶴崗高等師范專科學校。

綏化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綏化學院。

黑河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黑河學院。

雙鴨山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黑龍江能源職業學院。

大興安嶺地區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大興安嶺職業學院。

七台河市和伊春市的社會考生可就近選擇接收社會考生的報名院校進行報名。

3.考生在進入報名系統后,需認真閱讀報名須知,尤其是對考生照片的要求,考生一定要認真、反復核對報名信息和照片信息,一經確認和提交后,將不再對考生信息進行修改。

4.報名費:每科次120元。

二、考生報名注意事項

1.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注冊、報名(報名時間以各考點最終確定為准)。

2.考生登錄報名網站,同意並簽署報名協議后,自行填報個人報考信息,並上傳考生本人清晰、正置的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証件照。考生姓名中如有生僻字無法輸入,請用漢語拼音全拼代替生僻字。

3.考生網上報名可以報考多個科目,最多報3科。

4.考試報名採取網上支付的方式,考生網上支付前必須上傳考生照片,照片不能使用生活照,照片后綴名為.jpg,照片大小:20-200KB。成像區上下要求頭上部空1/10,頭部佔7/10,肩部佔1/5,左右各空1/10。採集的圖象大小最小為192×144(高×寬),成像區大小為48mm×33mm(高×寬)。

5.考生報名隻能使用一個賬號報名,一個賬號也隻能報考一個考生。

6.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自行下載打印考生准考証。

7.考生登錄時忘記用戶名,考生可以使用首頁上的已報名賬號找回功能:通過“姓名”和“証件號”找回用戶名。

8.如果考點需要審核,審核通過之后,24小時后系統會刪除考生未支付科目,建議考生實時關注審核狀態,審核通過后,請及時進行支付操作。

三、考試時間和科目調整

(一)考試時間

考試時間為2020年9月26日至29日(具體考試時間以准考証上時間為准)。

(二)科目調整

1.二級Visual Basic語言程序設計(科目代碼26)本次為最后一次組考,自2021年起停考該科目﹔三級Linux應用與開發技術(科目代碼71)和四級Linux應用與開發工程師(科目代碼46)兩個擬新增科目因故推遲至2021年3月首次開考。

2.自2019年3月考試起,二級語言類及數據庫類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級應用外的其他二級科目)調整獲証條件為:總分達到60分且選擇題得分達到50%及以上(即選擇題得分要達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証書。

四、其他有關事項

(一)教育部考試中心繼續在此次考試中開通証書直郵服務,考生可直接登錄NCRE網站進行申請。

(二)按國家相關規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証屬於有效身份証件,持該証件的考生可以正常報名並參加NCRE考試。 

黑龍江省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考點名稱及地址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