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交警開展交通違法“十必罰”集中整治行動

2020年07月28日20:0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28日電 近日,哈爾濱市交警部門開展創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動,通過交通違法“十必罰”重點整治違法停車、機動車不禮讓行人,以及非機動車、行人交通違法行為,強力規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文明交通意識,實現“車不亂停、人不亂穿、通行有序”的良好道路交通環境。

據悉,此次創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動期間,市交警部門將優化交通路口警力勤務配置,本著“宣傳教育與嚴格處罰相結合”的原則,加大現場執法和勸導力度,嚴管機動車違法停車、機動車不禮讓行人、摩托車、快遞外賣配送車輛、非機動車和行人不按規定通行等行為﹔在重點路段、路口利用電子監控設備,實時抓拍機動車不禮讓行人、駕駛員接打電話等交通違法行為,進一步壓縮管控盲點,擴大震懾作用。特別是對於非機動車、行人違法堅持嚴格管理,做到逢違必糾、必管、必教育,解決非機動車、行人違法從眾現象和心態。

交警部門表示,行動期間將不斷加大對“十必罰”交通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在全市范圍推行全方位、全覆蓋的治理模式。同時在重點路段、路口利用電子監控實時攝錄各類交通違法行為,與現場違法整治形成互補,全力規范動靜態交通秩序。(楊雪楠、王亮)

圖片由哈爾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提供

附“十必罰”措施

1.違法停車必罰

2.機動車不禮讓行人必罰

3.駕乘機動車不系安全帶必罰

4.摩托車違法必罰

5.乘坐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必罰

6.快遞外賣車輛闖紅燈必罰

7.快遞外賣車輛逆行必罰

8.非機動車亂行必罰

9.行人亂穿必罰

10.鑽跨護欄必罰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