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借助金融科技力量精准化服務客戶

2020年07月29日14:1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29日電(蘇靖剛)多年來,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始終以客戶服務為中心,優服務、提效率、促創新,憑借超前的戰略規劃和卓越的數字基因,借助金融科技力量,不斷提升各領域專業化水平,精准服務客戶,為客戶提供“極簡流程 最美體驗”,為龍江百姓美好生活加油點贊。與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同位一體的分行營業部,是黑龍江省內浦發銀行最大的網點,在打造服務品牌的主陣地、經營發展的旗艦店、創新發展的排頭兵、骨干員工的孵化器、精細管理的踐行者的道路上闊步前行。

網點3.0改造提升 用數字引領進步

前台引導突出“集成”,“9+1”模式提供感動溫度。一個集叫號器、一個區域平面圖、一個指示標識,通過一體的引導台,精准識別客戶,第一時間引導。為保証客戶感受“浦發溫度”,專門配置“9+1”名大堂經理,其中:9位熱情的大堂經理更多的是提供“感動”服務,等待辦理業務時的一杯溫水,特殊需求老弱病殘孕的“全程陪伴”服務,讓客戶感受賓至如歸的服務。特別是智能服務小明星“進寶”,可以完成常規的引導、咨詢業務。

便捷高效服務,贏得客戶信賴。這裡承載了浦發銀行省內最全面、業務量最大的公司業務,分行40%的對公戶都是在這裡開立,最多可同時服務6戶企業,有力支撐了分行后台及同城其他支行的同業、票據、放款、跨境結算等多項業務。

“智能”引領時尚,創新發展未來。這裡有省內浦發銀行設備最多、功能最全的智能設備——7台對私、對公以及集成式VTM設備和2台網銀體驗機﹔這裡有省內浦發銀行最大的個貸中心——客戶大部分業務都可以在這裡自助辦理,智能銀行服務區對櫃台業務起到極大分流作用,業務分流率可達95%以上。另外,這裡還有快速撥打電話功能,可以直接撥打總行95528客服熱線,直接反映客戶訴求。

暖心服務客戶 點亮品質生活

構建服務管理評價網,提升服務品質。制訂了服務明星評比辦法,根據分行優質服務明星支行(員工)評比標准,實行按月評比,年度總評。結合分行每月開展的神秘人暗訪活動,對發現的問題立查立改,對問題責任人按月進行考核扣分,年末統算。並根據客戶意見,進一步規范標准化的處理流程,進一步提升員工操作規范性,提升服務管理水平。

6S管理,樹品牌,促提升。向管理要效率、向效率要效益,不斷探索,對現場進行合理的定位及清理整頓,用日結、日進、日新來激勵成員的奮發向上。通過廳堂人員的參與,激發了員工的士氣和責任感,提高了櫃面員工的綜合素質,營造了更加安全、文明、整潔、高效、和諧的工作環境,實現了營業場所現場管理精細化,有效推進了服務的規范化、標准化,樹立了良好的文明規范服務品牌。

減櫃增智,提升全員素質。全面統籌網點高低櫃硬件設施的現狀,優化網點運營人員配置結構,在廳堂內增加VTM智能設備的鋪設,拓展客戶自助辦理渠道,並定期開展培訓考試、技能競賽等活動提升櫃員能力,不斷優化服務流程,為客戶奉上誠心、專心、用心、貼心、全心的“五心”服務。同時,在現金窗口設置了愛心窗口和彈性窗口,軍人、醫護人員可以優先辦理業務。

圖片由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