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嚴肅查處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

2020年07月29日19:5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29日電(韓婷澎)目前,正值中、高考升學畢業季,哈爾濱市紀委監委下發通知,嚴肅查處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問題。

通知要求,全市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要嚴格遵守紀律要求,嚴禁操辦各種名目“升學宴”“謝師宴”或委托、授意他人代為組織操辦﹔嚴禁借子女升學之機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變相斂財﹔嚴禁參加違規舉辦的各類升學宴請活動。

各級黨組織要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對干部的管理和監督,做到早提醒、早防范、早發現,對所屬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子女升學情況進行摸底調查,統一登記,“一把手”要面對面點對點進行提醒談話。督促組織有子女升學的黨員干部、公職人員簽訂不舉辦“升學宴”“謝師宴”承諾書。

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採取專項檢查、明察暗訪、隨機抽查、交叉檢查等方式開展監督檢查,對錯峰收禮、分批次異地或化整為零操辦酒席斂財、隻收禮不擺酒等規避監督、隱形變異問題,嚴肅查處,予以曝光,不僅要追究本人責任,還要追究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

來信舉報:哈爾濱市道裡區森林街35號哈爾濱市紀委監委信訪室

網絡舉報: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harbinshi/

電話舉報:0451—12388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