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全力以赴力爭佳績

2020年07月29日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汽男排全力以赴力爭佳績

2019至2020賽季中國男子排球超級聯賽將於8月20日重啟,14支球隊齊聚國家體育總局秦皇島訓練基地,採用封閉、空場和賽會制的方式進行比賽。同時,禁止外援出戰的規定也使本賽季聯賽成為中國男子排球真正實力的一次大檢驗。昨天(28日),北汽男排主教練劉旭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北汽男排將全力以赴,力爭佳績。

本賽季中國男排超級聯賽今年1月19日進行了首輪比賽之后,就因新冠肺炎疫情中斷至今。上賽季亞軍北京汽車男排首輪輪空,因此今年以來還沒有打過正式比賽。疫情防控期間,北汽男排一直在木樨園體校內封閉訓練,盡管全隊練得非常刻苦,但劉旭東坦言,本賽季球隊面臨的困難不小,尤其是以“全華班”出戰,使得北汽男排在賬面實力上和其他球隊相比不再佔據優勢。

在劉旭東看來,本賽季可能不再是“京滬爭霸”的局面,“以‘全華班’出戰,有實力沖擊冠軍的球隊多達五六支,我們只是其中一支。很多隊伍的國內球員長期在一起打球,配合十分熟練。而且休息了這麼長時間,各隊的狀態和情況都不明朗,賽會制比賽也存在較多變數,這些都增加了比賽的難度。”因此,劉旭東告誡隊員,不要背負爭冠的壓力,而是“要立足於每場去拼,竭盡全力爭取佳績。”(記者 劉大偉)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