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8月8日開戰 丁寧劉詩雯遺憾缺席

2020年07月29日09:0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趙欣悅) 7月28日,中國乒協發布消息,為通過高質量的比賽檢驗隊伍近期訓練成果,同時做好在極端惡劣環境下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准備,根據國家體育總局“防疫情保備戰”的精神,中國乒乓球協會將於8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舉辦“備戰東京·2020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本次模擬賽將完全仿照東京奧運會規程,先后決出混雙、女單、男單、女團、男團五項冠軍,不過,由於身體狀態和傷病恢復等原因,女隊兩位老將丁寧、劉詩雯將缺席本次比賽。

據了解,本次模擬賽將按照“進入東京時間、打造東京場地、設立東京標准、使用東京賽制、模擬東京對手、提供東京保障”的要求,盡可能的營造真實的比賽場景。女隊主教練李隼介紹道:“大家再次在陵水集訓感覺都非常興奮,在大半年都沒有比賽的情況下,我們能重啟比賽,讓大家都有一種躍躍欲試的感覺。我們的模擬賽整體競技水平要高於真正的奧運會,希望大家把這次模擬賽當成真的奧運會來對待,尤其是年輕主力,在兩名老隊員不在的情況下,充分展示自己。”本次模擬賽女隊一共有43名隊員參加,除了一隊二隊集訓的大部分隊員外,也選調了打法上有特點的木子、武楊、胡麗梅模擬主要對手參賽。

男隊方面,除了一隊和二隊的全體隊員參賽外,還選調了張超、侯英超以及一名年輕隊員林詩棟參加。男隊主教練秦志戩表示:“這次模擬賽,不僅是檢驗一二隊在之前半年集訓的的成果,同時也是展望下半年,備戰明年世乒賽的一個起點。希望通過隊內高強度的對抗,重新排序每個人隊內的位置。”

附:中國乒乓球隊東京奧運會模擬賽賽程

8月8日:男女小組賽+混雙16強賽

8月9日:混雙1/4決賽+男女小組賽+混雙半決賽

8月10日:男女小組賽+男女單打32強+混雙決賽

8月11日:男女單打

8月12日:男女單打1/4決賽

8月13日:男女單打半決賽+女單決賽

8月14日:男單決賽

8月16日:男女團體16強

8月17日:男女團體16強+1/4決賽

8月18日:男女1/4決賽+女團半決賽

8月19日:男女團體半決賽

8月20日:女團決賽

8月21日:男團決賽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