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全國知名蔬菜銷售商走進寧夏 預計銷售額突破十億元

2020年07月29日11:2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8日下午,由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自治區商務廳共同主辦的第五屆全國知名蔬菜銷售商走進寧夏雲推介活動在銀川啟動。本次活動共簽訂協議146項,預計銷售金額10.86億元。活動現場由人民網全程直播。

  據了解,在簽訂的協議項中,簽訂訂單生產協議61項,種植規模5.22萬畝,預計銷售金額5億元﹔簽訂產銷合作協議65項,銷售量14.03萬噸,預計銷售額4.62億元﹔簽訂基地共建協議20項,面積2.29萬畝,預計銷售金額1.23億元﹔簽訂種植及銷售品種主要有番茄、辣椒、西甜瓜、菜心、黃花菜、西芹、西蘭花等38個種類。

  活動現場。實習生 董博華攝

  本次活動創新採取“雲推介發布會+基地網紅直播帶貨”推介形式,全媒體多維度宣傳寧夏特色產品,由市縣區11個生產基地網紅直播帶貨同步進行,打造沉浸式視覺體驗,通過微視頻展現特色產品生長環境、種植管理、冷鏈運輸、包裝銷售、菜品制作全過程。該活動在市縣區生產基地與主會場雲推介會同期進行,進行原產地縣長、網紅、農民互動直播,講好寧夏優質瓜菜故事、瓜農故事,幫助企業和農民銷售寧夏優質冷涼蔬菜。

  活動設計制作了外觀精美的邀請函、全國知名蔬菜銷售商走進寧夏活動種植基地名錄,寧夏優質特色蔬菜2020紀念版禮包,提前郵寄給歷屆參會嘉賓及客商,邀請線上觀看推介會。同時,還創意制作了“瓜菜星球”系列海報、優質特色蔬菜海報、小視頻,發起了“我為寧夏蔬菜代言”活動。

  下午3時,推介會正式開啟,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出席,並與領導嘉賓共同觸屏啟幕。會上,農業農村廳廳長王剛推介了寧夏特色農產品。現場,中國蔬菜協會秘書長柴立平等6位嘉賓圍繞全國蔬菜生產形勢、寧夏產業發展方向等話題,進行了現場訪談。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賴偉利發布了“寧夏菜心”“中衛硒砂瓜”“六盤山冷涼蔬菜”“鹽池黃花菜”等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識、區域公用品牌和簽約成果,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與浙江有播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並為5家首批寧夏有播孵化基地授牌。

  瓜菜現場展示區。實習生 董博華攝

  瓜菜現場展示區,銀川市、石嘴山市、吳忠市、中衛市、固原市展示了特色蔬菜產品﹔採用西餐長條桌陳列展示了精美菜品,用硒砂瓜雕刻藝術展現“塞上江南·神奇寧夏”,拍攝制作60秒短視頻推介寧夏特色菜品,現場講解菜品如何與葡萄酒搭配,讓觀眾跟隨屏幕直觀感受寧夏、品味寧夏。

  “寧夏的自然資源豐富,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被習近平總書記親切地譽為枸杞之鄉、灘羊之鄉、甘草之鄉、硒砂瓜之鄉和馬鈴薯之鄉。目前全區81%的耕地、85%的畜禽養殖基地、80%的養殖水面通過無公害產地認証,是綠色、有機農產品的優良產區。”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廳長王剛說。

  中衛硒砂瓜。實習生 董博華攝

  據悉,自2016年以來,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已連續五年舉辦“全國知名蔬菜銷售商走進寧夏活動”,有效提升了寧夏蔬菜品牌影響力、市場佔有率,寧夏蔬菜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效益穩步提升,已成為農民增收致富的支柱產業,產品銷售到全國多個省區,冷涼蔬菜補充了南方淡季市場,硒砂瓜品質上佳,深受消費者青睞。(梁宏鑫、實習生 董博華)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