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2020年中考成績7月31日發布 三種方式可查成績

2020年07月30日10:5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30日電(袁成亮)哈爾濱市2020年初中升學考試(以下簡稱“中考”)成績將於7月31日中午發布。考生可通過三種方式查詢成績。中考成績發布后,如考生對成績有異議可申請成績復核,成績復核結束后,將於8月3日發布九區考生的總成績(含中考成績、學業考試成績、體育考試成績、政策加分)位次。

三種成績查詢方式如下:

方式一:通過哈爾濱教育雲平台網頁端查詢

瀏覽器輸入哈爾濱教育雲平台網址www.hrbeduy.com,進入后點擊首頁“中考成績查詢”輪播圖,即可查詢。

考生可通過哈爾濱教育雲平台網頁端查詢成績。

方式二:通過哈爾濱教育雲平台微信公眾號查詢

1.微信掃碼關注“哈爾濱教育雲平台”微信公眾號。

2.進入“哈爾濱教育雲平台”微信公眾號,點擊【中考查分】。

微信掃碼關注“哈爾濱教育雲平台”微信公眾號可查詢成績。

進入“哈爾濱教育雲平台”微信公眾號,點擊【中考查分】可查詢成績。

方式三:學校查詢

7月31日,考生可按畢業學校通知的具體時間,到校領取中考成績單。

中考成績發布后,如考生對成績有異議可申請成績復核:

1.第一次成績復核(考生申報時間:8月1日上午)

對某學科成績有異議的考生,可向畢業學校提交書面申請。復核后,將向考生下發申請學科的各題得分明細表。

2.第二次成績復核(考生申報時間:8月2日)

成功申請第一次復核的考生,如果對申請學科的某題目得分仍有異議,可向畢業學校提出復核該題目的書面申請並填寫復核單(語文和外語作文不在復核范圍內),同時須提交第一次復核下發的得分明細表復印件。評卷專家會對該題目的評分情況進行復核,最終復核結果將於次日下發給申請考生。

成績復核結束后,將於8月3日發布哈爾濱市九區考生的總成績(含中考成績、學業考試成績、體育考試成績、政策加分)位次。

接下來將進行兩次志願填報和錄取工作:

第一次志願填報起止時間:8月4日—8月6日11時。

第二次志願填報起止時間:8月11日—8月13日11時。

考生可按《哈爾濱市2020年高中階段學校考試招生報考指南》(哈爾濱教育雲平台“通知公告”欄下載)的相關指導按時填報志願,須在截止時間前上報本人的志願信息卡。每次志願填報結束后,將陸續展開相應批次高中學校的錄取工作,全部錄取工作將於8月下旬結束。

上述日程和安排如有變化,將另行通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