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細化任務責任推進危險化學品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2020年07月30日17:4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30日 近日,為全面提升危險化學品行業領域本質安全水平,黑龍江省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進一步明確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職責分工,將其細化分解為18個方面、65項任務,做到全覆蓋、無遺漏。

據了解,黑龍江省將危險化學品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分解為嚴格高風險化工項目准入、提升化工園區安全風險管控水平、進一步提升危險化學品企業自動化控制水平、提高從業人員准入門檻等18個方面,涵蓋了制定並嚴格落實本地危險化學品“禁限控”目錄、組織開展化工園區安全風險排查評估分級、推動涉及重點監管危險化工工藝的生產裝置實現全流程自動化控制、危險化學品企業要按規定配備化工相關專業注冊安全工程師等65項具體任務。按照落實責任、細化任務、明確時間節點的原則,確定了每項任務的一個牽頭部門和相關配合單位,明確了牽頭部門的主體責任﹔對多部門負責的綜合性工作,按部門職責拆分處理,盡可能做到一項任務對應一個牽頭部門,避免相互交叉、責任不清﹔在扎實推進《危險化學品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實施方案》的基礎上,進一步明確時間節點,確保每項任務都能順利按期完成。

黑龍江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求各市(地)、各部門結合行業領域和系統推進方案時間節點安排,分解細化工作任務,明確工作目標、責任人和完成時限,制定落實推進措施,挂圖作戰﹔深入排查企業存在的管理制度、風險隱患等方面問題,建立問題隱患清單和制度措施清單,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風險。(袁成亮、周海生、徐寶德)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