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睿公司已完成8戶子公司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移交工作

2020年07月30日19:4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30日電(楊雪楠)連日來,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龍睿公司先后與哈爾濱市道裡、香坊、道外、鬆北、南崗五區簽訂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移交協議,7月23日完成道外區3戶二級子公司退休人員人事檔案移交﹔7月28日完成鬆北區5戶二級子公司退休人員人事檔案移交,這標志著龍睿公司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移交工作邁出實質性步伐。

對國有企業退休人員實行社會化管理,是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重要途徑。龍睿公司在成立工作專班的基礎上,通過摸底調查、集中學習、交流座談等方式,建立起主要領導統籌協調、多部門共同合作的協同推進模式,所屬企業及時跟進、落實職責要求,克服疫情帶來的困難,做到政策宣傳引導到位、具體措施落實到位、信息採集安排到位、與政府溝通對接到位。

按照“先易后難、集中攻堅、簽約一區、移交一區”的工作思路,龍睿公司由1名副總經理牽頭,成立了失聯人員找尋小組和檔案整理移交小組,多渠道、多方式查找失聯人員。截至7月下旬,全公司2885名退休人員中,已聯系到2735人,佔退休人員總數的94.8%。與此同時,建立檔案整理移交小組,專項集中整理退休人員檔案及要件掃描,扎實有序推進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