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雲凌:推進統一戰線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2020年07月30日08:0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推進統一戰線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29日,黑龍江省各市地黨委統戰部長座談會在哈爾濱召開。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聶雲凌出席會議並講話。

聶雲凌指出,年初以來,全省各地統戰工作有招有法、推進有力、成效顯著,特別是在抗擊疫情中,各地統戰部門積極擔當作為,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發揮了統戰優勢、貢獻了統戰力量。

聶雲凌強調,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謀劃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推進黑龍江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目標和主要任務,全省統一戰線要提升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會,增強政治自覺,切實把省委全會精神落實到統戰工作各領域、全過程。要把“情懷、責任、主動、創新、本領”融入血液裡、體現在行動中,不斷促進新時代龍江統戰工作提質增效。要筑牢大統戰工作格局,完善統一戰線制度體系,發揮統戰優勢作用,提升統一戰線治理體系現代化。要在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上下功夫,鍛造過硬本領,與時俱進提升統一戰線治理能力。當前要抓好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助力脫貧攻堅以及黨外干部隊伍建設等重點工作,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統戰力量。(記者 郭銘華)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