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積累經驗努力打造過硬政法隊伍

2020年07月30日09:00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結合實際扎實深入開展教育整頓積累經驗努力打造過硬政法隊伍

  7月29日下午,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到呼蘭區調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王兆力強調,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中央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大意義,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行動自覺,結合實際、突出重點,大膽探索、積累經驗,扎實深入開展教育整頓工作,不折不扣把各環節做實做好做到位,堅決打好這場刀刃向內、正風肅紀的攻堅戰。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統戰部部長梁野,市法院院長金銀牆,市檢察院檢察長王金力參加調研。

  呼蘭區光明派出所轄區含兩個街道、6個社區,現有4.8萬余人口、1100多家商戶。王兆力來到派出所,實地了解警力配置、勤務模式、日常工作情況,聽取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進展及當前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強調廣大政法干警要認真學習、深入貫徹黨中央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統一思想認識,積極主動完成好強化學習教育、純潔公安隊伍、整治頑瘴痼疾、總結推廣經驗“四項任務”,堅決防止形式主義、“走過場”。

  “基層公安干警與人民群眾打交道多,作風如何,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事關執法司法公信力,事關黨和政府形象。”王兆力指出,要堅持全面從嚴治警,強化為民情懷,從讓人民群眾滿意的事情做起,從人民群眾不滿意的事情改起,不斷提高服務管理能力,努力讓人民群眾有更多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兆力還先后到呼蘭區法院訴訟服務中心、呼蘭區檢察院第一檢察部,調研立案、審判、執行等司法工作情況,了解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和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創新舉措,要求立足各自工作實際,全面梳理查找當前突出問題,把問題挖透、把症結找准、把整改做實,清除頑瘴痼疾,補齊短板漏洞,增強教育整頓工作的精准性、針對性、實效性。

  王兆力強調,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政法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牢牢把握教育整頓工作的正確方向,突出“嚴”“實”的主基調,聚焦重點問題、關鍵環節,細化完善工作方案,堅持“規定動作”不走樣、不打折扣、不搞變通,“自選動作”結合實際、有創新、有特色,總結形成一批務實管用、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要加強組織領導,抓好責任落實,把握工作進度,分層次、有步驟、積極穩妥地推進試點工作有序開展、取得實效,通過教育整頓,努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隊伍。(記者 初霞)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