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獲斯諾克世錦賽席位

2020年07月30日09: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梁文博獲斯諾克世錦賽席位

北京時間昨天(29日),斯諾克世錦賽資格賽在英國謝菲爾德結束最后一輪較量,中國名將梁文博等16位選手成功突圍晉級正賽。梁文博也是通過資格賽晉級的唯一中國球手。

世錦賽資格賽21日起在謝菲爾德開打,128名選手通過4輪角逐競爭16張正賽門票。梁文博因排名較高從第三輪打起,他在以6比2擊敗博登后獲得與了奧布萊恩過招的機會。

在第四輪與奧布萊恩的比賽中,33歲的梁文博率先發力,曾以5比2領先。48歲的奧布萊恩則不慌不忙,先是追至5比5平,隨后和梁文博你拿一局,我下一城,一直打到9比9平。決勝局中,梁文博爆發,發揮出長台精准的技術優勢,以單杆141分完成清台,從而以10比9艱難取勝,晉級正賽。

由此,梁文博將和憑借世界前16排名入圍正賽的丁俊暉、顏丙濤一起,亮相7月31日揭幕的世錦賽。梁文博最近一次征戰世錦賽是在2017年,而他的世錦賽最好成績八強還要追溯到2008年。

共有8名中國球手參加資格賽。小將吳宜澤、羅宏昊等紛紛止步第三輪。梁文博是第四輪資格賽中的唯一中國球手。(記者 王洋)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