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崗市人防辦扎實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工作

來源:黑龍江省人防信息網

2020年07月30日13:55  
 

為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工作,確保人防工程安全。近日,鶴崗市人防辦成立了人防工程防汛工作領導小組,並採取四項措施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工作。

一是健全組織、責任到人。成立了以主要領導任曉華為組長,分管領導付澤宇為副組長的人防工程防汛工作領導小組,細化防汛分工,明確職責,責任到人。

二是嚴格排查,及時處理。從6月上旬開始,對各類人防工程進行拉網式排查,組織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專家組成員編制了《鶴崗市中心站廣場人防一、二期工程防汛專項應急預案》,並通過專家論証和評審,對早期人防工程定期巡查,及時對工程存在的安全隱患進行維修加固﹔成立由6人組成的人防工程巡查小組每天進駐地下商場進行巡查檢查,重點檢查防火、防汛責任是否落實,設備設施運轉是否正常,疏散通道、排水設備設施是否暢通,防止雨水倒灌。

三是組建搶險隊伍,備足防汛物資。組建了人防工程搶險專業隊,儲備了電纜、電機和大功率抽水泵等防汛器材和編織袋、鐵鍬、沙子、雨衣等防汛物資。

四是加強防汛值班,確保信息通暢。嚴格執行防汛值班、匯報制度,實行24小時值班,值班人員堅守崗位,確保了防汛工作的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工作,保証汛情、災情信息渠道通暢。(撰稿單位:鶴崗市人防辦)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