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級政務服務事項網辦率達94.76%

2020年07月31日12:4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31日電(楊雪楠)本著疫情期間政務服務不間斷的原則,2020年2月初,黑龍江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下發了《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政務服務工作的意見》《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全省政務服務郵件寄送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確要求各地各部門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採取靈活服務方式,全面推廣“網上辦”“預約辦”“快遞辦”“幫辦代辦”等措施,並通過建立全省政務服務辦件情況日報機制,實時跟蹤反饋,以數據檢驗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據統計,2月5日至7月22日,全省政務服務辦件量6752994件,其中網上辦理2468769件,線下辦理4284225件,省級網辦率達94.76%。從辦件總量數據看,辦件量自3月起回升,4月之后趨於平緩,各地各部門辦件量與復工復產情況呈正相關趨勢。從事項辦理渠道上看,省級政務服務事項主要以網上辦理為主,而市縣級政務服務事項辦理渠道還是偏向於政務服務大廳和部門窗口等線下方式,但網辦率較之前有所提升。

隨著疫情防控常態化,政務服務辦件量日報工作機制將固化為定期匯總、實時監控機制。黑龍江省將持續推進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指尖辦”,不斷加強“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數字賦能線上線下平台,努力實現企業群眾“少跑動”、辦理方式“無觸點”、政務服務“不打烊”。

圖片由黑龍江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