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十次常委會議在哈爾濱召開

2020年07月31日07:54  來源:黑龍江日報
 

  30日,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十次常委會議在哈爾濱召開,圍繞“公共衛生體系建設”進行專題協商。

  省政協主席黃建盛在會上講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聶雲凌出席會議。副省長孫東生作有關情況報告,與部分省政協常委進行現場協商互動。省政協副主席呂維峰主持會議。省政協副主席張顯友作了《關於加強我省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調研報告》。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精神、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進行了大會發言,聽取了有關人事事項的說明。經過分組會議和主席會議討論,審議通過了《關於加強我省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調研報告》和有關人事事項。

  黃建盛指出,經省委批准,省政協把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列為今年首次議政性常委會議的議題,體現了人民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一貫原則,也體現了省政協投身抗疫斗爭、助推龍江發展的責任擔當。此次常委會議議題重要、時機恰當、協商充分,有助於為省委省政府提供有益參考、引導社會各界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各項工作。

  黃建盛強調,要深入學習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發揮政協組織在公共衛生體系建設中的作用。深化協商議政,繼續組織廣大政協委員結合黑龍江省實際,聚焦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增強早期檢測預警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助體系、強化公共衛生科技支撐等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為黨委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有益參考﹔廣泛凝聚共識,發揮界別優勢,深入了解人民群眾在健康衛生方面的所需所盼,積極向黨委政府反映﹔做好本職工作,從不同層面、不同角度共同推進全省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加快發展。

  黃建盛強調,要進一步壓實責任、主動作為,克服疫情影響,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落實好省委政協工作會議部署的各項工作,扎實推進年度政協協商計劃,積極做好提案辦理工作,完成好全國政協部署的工作任務,積極為哈爾濱新區建設、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做貢獻。

  省政協副主席郝會龍、趙雨森、宮晶堃、馬立群、劉睦終、龐達、遲子建及秘書長夏立華出席會議。(袁德山 記者 郭銘華)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