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三館”建設進度超8成 年底將交付

2020年07月31日08: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杭州“亞運三館”建設進度超8成 年底將交付

  截至7月30日,杭州“亞運三館”(主體育館、游泳館和綜合訓練館)項目建設進度已超8成。該項目將於今年11月底基本完成建設,並於12月交付。

  “目前,‘亞運三館’項目主體結構均已基本完成,等玻璃幕牆安裝完畢,場館就能展現出設計圖中的模樣。”杭州蕭山亞運場館投資建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蘇春虎介紹,“場館內部建設也基本完成,剩下包括智能化設備在內的機電安裝與室內精裝修兩道工序。”

  7月30日,“亞運三館”項目建設方開啟為期半年的工人勞動競賽,推動項目建設進入“沖刺”階段,提高建設效率。

  “本次勞動競賽將涉及土建結構及安裝、機電安裝、鋼結構、幕牆、室外景觀綠化工程等專業領域,將從進度、技術、質量、安全、綠色五個方面對工程做全面考評。”杭州蕭山亞運場館投資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唐建華說。

  當日,建設方為各參賽隊伍工人代表送出慰問品,這批慰問品將陸續送達2000余名一線工人。據了解,為保障高溫天氣建筑工人權益,“亞運三館”項目已採取分時段施工措施,避開高溫。

  據悉,“亞運三館”項目由中建八局投資、建設、運營。杭州亞運會期間,“亞運三館”中的主體育場與游泳館將承擔籃球、游泳、跳水和花樣游泳等比賽,綜合訓練館則將承擔集中訓練及醫療、商務等功能。(記者 張斌 實習生 胡丁於)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