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之差 易建聯力壓周琦第五次當選CBA常規賽MVP

2020年07月31日08: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一分之差 易建聯力壓周琦第五次當選CBA常規賽MVP

  僅僅一分之差,廣東隊核心易建聯力壓新疆隊一哥周琦,當選為2019-2020賽季CBA常規賽MVP(最有價值球員)。本賽季一騎絕塵的廣東隊成為常規賽各獎項評選中的最大贏家,不僅席卷最有價值球員、最佳教練員、最佳星銳球員3項個人大項,還有3人入選最佳陣容。

  根據相關規則,球員參加各獎項評選的條件之一,是至少要在常規賽中出戰36場。在本賽季表現可圈可點的另一國手、遼寧隊郭艾倫因本賽季隻出戰35場而失去參選資格。

  CBA官方30日公布本賽季常規賽各獎項得主。代表球員最高榮譽的MVP角逐在三大國手間進行,最終易建聯以259分第五次斬獲這一殊榮,事先被看好的周琦以1分之差(258分)失之交臂。上賽季常規賽MVP、福建隊王哲林獲得147分。

  本賽季常規賽易建聯場均出戰30.1分鐘,得到20.1分、10.4個籃板、1.3次助攻、1.3次搶斷和1.5次蓋帽。周琦場均出戰34分鐘,貢獻22.2分、13.3個籃板,並有2次助攻、2.3次蓋帽。僅從數據上看,周琦的表現似乎更加出色,但不可忽略的是,兩人之間有著近10歲的年齡差,數據也並不能完全反應球員對球隊的貢獻。正如CBA官方所言:“他(易建聯)是得分高手也是防守悍將,本賽季他的場均進攻效率創職業生涯新高,並成功加冕常規賽歷史得分王和籃板王。隻要踏上賽場,他就是當之無愧的王者!”

  帶領廣東隊提前7輪獲得常規賽冠軍,並以29連勝刷新CBA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以44勝2負、95.7%的勝率創造隊史常規賽最高勝率……廣東隊主帥杜鋒當之無愧地蟬聯最佳教練員。

  在MVP競爭中失之桑榆的周琦收之東隅,當選最佳防守球員。浙江廣廈隊的“96后”孫銘徽本賽季數據翻倍,榮膺最具進步球員獎。此前,他剛加冕本賽季常規賽的助攻王和搶斷王。常在最后一節扮演“關鍵先生”的北京首鋼隊方碩當選最佳第六人,22歲的廣東小將胡明軒當選最佳星銳球員。

  在最佳陣容方面,易建聯(廣東)、翟曉川(北京首鋼)、胡金秋(浙江廣廈)、吳前(浙江稠州銀行)和孫銘徽(浙江廣廈)入選第一陣容﹔周琦(新疆)、任駿飛(廣東)、姜宇星(吉林)、趙睿(廣東)和趙繼偉(遼寧)入選第二陣容。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