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圍棋隊落戶山東日照

2020年07月31日08:4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山東圍棋隊落戶山東日照

  30日,中國圍棋甲級聯賽山東圍棋隊落戶日照暨日照山海大象圍棋隊成立儀式在山東日照舉行。

  山東圍棋隊現有江維杰、周睿羊、范廷鈺三位圍棋世界冠軍,2010年曾奪得甲級聯賽冠軍,多年來隊伍成績一直穩定在聯賽前列。主教練曹大元表示,隨著日本外援芝野虎丸的加盟及“00后”小將的成長,隊伍有望在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績。

  據介紹,山東圍棋隊此次牽手山海大象集團落戶日照,是隊伍發展的新契機。該公司將成為棋隊的冠名商,也將參與棋隊品牌建設,共同為圍棋發展壯大貢獻力量。

  記者了解到,日照市現有圍棋人口30多萬,曾先后承辦全國圍棋甲級聯賽、山東省圍棋五段王等賽事,2019年榮獲“中國圍棋之鄉”稱號。特別是2019年成功舉辦的中國圍棋大會,匯集了31項圍棋比賽和表演品牌項目,創下圍棋單項賽事參賽人數、辦賽規模、競技水平的新紀錄。

  成立儀式開始前,主教練曹大元帶領隊員與日照小棋手下了指導棋,讓日照的圍棋愛好者近距離感受職業棋手的魅力。(記者張武岳、吳書光)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