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海事部門精准監管汛期水上交通安全

2020年07月31日14:0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精准監管汛期水上交通安全

隨著黑龍江省進入“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期和旅游旺季的到來,黑龍江海事部門將工作切換到汛期模式,對全省水上交通安全實施精准監管。

據了解,目前黑龍江海事局掌握的全省摩托艇數量為337艘,帆船60艘,主要分布在哈爾濱、大慶、牡丹江、齊齊哈爾景區內湖,水面狀況相對穩定。黑龍江海事局局長繆昌文介紹,今年汛期監管突出涉客類船舶和採砂石貨船兩個重點,強化船員值守,根據天氣預警和各地防汛抗旱指揮部應急相應級別,及時採取禁限航措施,同時嚴格查處超員超載。海事部門應急救援船舶和執法車輛維修保養完好,人員和應急待命點隨時待命,船舶和救助設備做好應急准備。

針對汛期水位高、流速快、浮物多、航標變、通航雜、風險大的特點,黑龍江海事局重點加強對轄區客船、高速客船、旅游客船、採砂船等重點船舶和橋區、港區、渡口、停泊區、水上水下施工作業區等重點區域的安全隱患排查,嚴格執行禁航限航規定,及時發布天氣預警信息,必要時根據實際情況實施臨時水上交通管制。(徐寶德 郭慧 記者 譚迎春)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