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巍:以正風反腐實效提升群眾獲得感

2020年08月02日07:4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以正風反腐實效提升群眾獲得感

  7月28日至30日,黑龍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代主任張巍赴大興安嶺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統籌推進國有林區改革和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深入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腐敗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

  張巍先后來到漠河縣北極村流動黨員驛站、前哨林場黨建教育基地、神州北極木業公司,塔河縣林緣社區、超越野生漿果開發公司、大興安嶺地區電商產業園,調研基層黨建和企業生產經營情況。深入地縣鄉紀委監委辦公辦案場所,與紀檢監察干部和省監委特約監察員座談。

  張巍強調,要加大政治生態建設力度,督促黨員領導干部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身在最北方、心向黨中央”體現在具體行動上,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聚焦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強化政治監督。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成員以及下級“一把手”的監督。“三不”一體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斗爭,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嚴肅查處群眾關注的腐敗問題,使林區的政治生態和自然生態一樣清朗。

  張巍要求,要深入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落實紀委“兩為主一報告”和派駐機構“三為主一報告”制度,解決好基層紀委監督力量不足問題。統籌推進大興安嶺地區和國有林區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確保改革落地見效。要從嚴從實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吳迪 記者 薛立偉)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