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網上咋求職?大學生創業補貼咋申請?哈爾濱市人社局解讀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經辦問題

來源:新晚報

2020年08月02日08:27  
 

2020年應屆畢業生想網上求職有啥途徑?符合條件的大學生一次性創業補貼該如何申請?往屆高校畢業生想就業有什麼途徑?哈爾濱市人社局近期針對高校畢業生相關就業創業經辦問題進行了權威解答。

應聘求職

小陳是2020屆本科畢業生,想通過網上招聘平台找工作,有哪些途徑可以獲得就業求職崗位信息?

途徑一:①手機關注“哈爾濱人才導航”微信小程序,首先點擊“用戶中心”—完成“注冊個人賬號”。②注冊成功后,點擊“網絡招聘會”,下拉選擇“進行中的招聘會”,根據個人情況選擇求職崗位,投遞簡歷即可。

途徑二:登錄“哈爾濱人才網”,首先點擊右上角“登錄”注冊個人賬號,完成后,點擊首頁菜單欄“網絡招聘會”,選擇合適崗位,投遞簡歷即可。

大學生一次性創業補貼

小劉2019年大學本科畢業,在哈自主創業滿一年,聽說哈爾濱市有一次性創業補貼,想問該如何申請?

途徑:申請人登錄“哈爾濱人才網”,完成個人賬號注冊后,點擊“網上辦事大廳”—“大學生就業創業服務”,在“哈爾濱市高校畢業生一次性創業補貼”目錄下點擊“立即辦理”,按要求上傳辦理要件,提交申請等待審核結果即可。

溫馨提示

根據《哈爾濱市貫徹落實黑龍江省做好就業創業工作十二條政策措施實施細則》規定,離校兩年內的高校畢業生在市轄區(道裡、道外、南崗、香坊、平房、鬆北)首次創辦小微企業或從事個體經營,正常運營1年以上的,可以申請此項補貼。

實名制登記和就業服務

未就業應往屆畢業生有途徑尋求就業服務嗎?

途徑: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可到生源地或戶籍所在區、縣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辦理實名制登記,享受政策咨詢、崗位推薦、職業指導等就業服務。

青年就業見習

小孫今年大學畢業,想通過就業見習提升自己的就業能力,請問如何參加報名就業見習?

途徑:登錄“哈爾濱人才網”,在菜單欄進入“就業見習企業招聘”,選擇合適崗位,投遞簡歷,與見習企業對接,簽約后,企業為畢業生提供見習崗位,並提供不低於最低工資標准薪酬和相關保險。(記者 於勇瀾 )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