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抽檢318批次食品6批次不合格

2020年08月03日19:5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8月3日電 近期,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完成了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任務318批次,涉及餐飲食品、酒類、糕點等9類食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准檢驗和判定,其中合格樣品312批次,不合格樣品6批次。發現的主要問題是食品添加劑超范圍超限量使用、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

一、食品添加劑超范圍超限量使用

(一)雙鴨山市尖山區陳計卷餅人家飯店銷售的標稱沙崗張三白酒生產的玉米純糧小燒(購進日期2020年4月23日),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華測檢測技術有限公司。

(二)集賢縣貴賓名酒行銷售的標稱黑龍江古泉王酒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黑龍江老窖(三年窖藏)(生產日期2010年1月21日),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不符合食品添加劑使用衛生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三)北安市大地酒業銷售的標稱黑龍江農墾雁窩島集團釀酒有限公司生產的雁窩島世紀酒(白酒)(生產日期2010年9月3日),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不符合食品添加劑使用衛生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四)黑河市安德烈溢香甜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優素ZOZ俄式果仁列巴(核桃仁、葡萄干)、優素ZOZ俄式果仁列巴(核桃仁)(生產日期2020年6月6日),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農業農村部谷物及制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哈爾濱)。

二、食品添加劑超范圍使用、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問題

集賢縣貴賓名酒行銷售的標稱黑龍江省紅興隆農墾小清河釀酒廠生產的金榜題名酒(生產日期2011年2月18日),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不符合食品添加劑使用衛生標准規定,酒精度不符合產品標簽標示值。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場監管局已責成轄區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核查處置工作,查清產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等風險控制措施,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查處,並將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省市場監管局提示消費者:在購買到或在市場上發現不合格食品,請撥打當地12315投訴舉報電話進行投訴或舉報。(楊雪楠、紀祥勇)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