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交警四舉措推動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

2020年08月03日07:5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交警四舉措推動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

哈爾濱市公安交警部門將通過統籌推進好安全防控、路面管控、完善設施、宣傳教育四項舉措,全力推進交通事故“減量控大”整體工作部署,這是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哈爾濱市公安交警戰線交通事故預防工作賓縣現場會上獲悉的。

據了解,“減量控大”即減少事故死亡總量、防控較大事故和重特大事故。

統籌抓好交通事故預防。以危險路段、隱患車輛、問題企業為重點,高效排查、及時整治重大安全隱患,提升安全風險的主動應對水平。

統籌抓好安全設施建設。強力推進智能設施建設,推進“兩站兩員”“一燈一帶”建設,著力提升國省道、高速公路的管控能力﹔完善安全防護設施,全面提升所有國省道、縣鄉道路的安全防護水平。

統籌抓好路面交通管控。圍繞高速公路、等級公路及鄉村道路、城市道路不同地域交通違法特點,開展精准打擊、針對性打擊,適時調整管控重點。做大做強專門機動力量,嚴查酒駕醉駕、非法改裝等嚴重違法行為,及時、精准處置城區擁堵和輕微事故,打造全時待機、全域管控的“尖刀”隊伍。

統籌抓好交通安全宣傳。加強預警提示。通過媒體矩陣效應,強化重要節點預警推送和“兩公布一提示”。加強群體宣傳。堅持農村“逐人逐戶”宣傳及農機車粘貼反光貼,強化學生、農村“一老一小”及進城務工人員等重點群體精准宣傳。(吳凡 記者 馬智博)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