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對涉企變相亂收費依法從快從嚴從重查處 舉報可撥打12315

2020年08月03日09:59  來源:生活報
 
原標題:哈市對涉企變相亂收費依法從快從嚴從重查處

近日,記者從哈爾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該局日前向社會公示了《致全市企業的一封信》,旨在整治涉企違規收費,促進全市營商環境更加優化。哈爾濱市企業如發現有涉企違規收費行為,可撥打12315尋求幫助。

此次,哈爾濱市市場監管局將向全市企業征詢相關部門和單位是否存在不落實國家、省、市出台的停征免收有關收費項目政策的行為﹔相關部門和單位是否存在不按國家、省、市文件要求降低收費標准的行為﹔相關部門和單位是否有其他涉企違規收費行為。

據悉,自2020年1月1日以來,如發現相關部門和單位存在涉企違規收費行為,可以向市場監管部門舉報,舉報電話:12315。對電話舉報及網上輿情反映的問題,市場監管局將快速調查處理。對有令不行、借疫情變相亂收費的部門和單位,依法從快從嚴從重查處。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