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22分輕取青島,率先殺入半決賽

2020年08月03日09: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廣東22分輕取青島,率先殺入半決賽

2019-2020賽季CBA四分之一決賽2日拉開戰幕,在率先結束的一場較量中,實力強大的聯賽“領頭羊”廣東隊以110:88輕取青島隊,殺入半決賽。

廣東隊主將易建聯本場火力全開,全場完成7次扣籃,拿到全場最高25分,不過他在第四節腿部受傷,返回更衣室后再未回到場上。

廣東隊此役並未發揮出頂尖水准,三分線外33投僅有6中,命中率隻有不到20%,而青島隊則打出了42.9%的三分球命中率。不過廣東隊在防守端一如既往地強悍,籃板球以55:41佔據絕對上風,並造成了青島隊全場多達24次的失誤。

大面積傷病讓實力本來就處於下風的青島隊雪上加霜,劉傳興、張騁宇、林韋翰等隊員均因傷無法登場。廣東隊開場之后雖然進入狀態較慢,但青島隊進攻端面臨的問題更為明顯,廣東隊以28:14領先結束首節。次節開始后,青島隊一度將分差縮小到6分,但易建聯此時發威,率隊用連續的進攻沖垮了青島隊的防線。在杜潤旺命中一記三分球后,廣東隊將分差擴大到20分以上。

下半場進程波瀾不驚,青島隊雖然在外線偶有閃光表現,但廣東隊陣腳未亂,最終以22分的分差收獲勝利。

廣東隊后衛趙睿拿到20分、7次助攻和4次搶斷的優秀數據。威姆斯和杜潤旺各取15分。

對於球隊本場表現,杜鋒表示:“現在是季后賽,大家很專注、很謹慎,所以在處理球方面會有些猶豫的情況,后面比賽大家狀態應該會好一些。”

青島隊王慶明三分球8投6中,拿到全隊最高的22分。

青島隊結束了本賽季征程,主教練吳慶龍總結道:“這個賽季比較艱難,大家很辛苦,能打到這個成績很不容易,好在最后依靠球員的支持走過來了。下一段我們會先調整一段時間,進行總結,然后備戰下一個賽季。”(記者林德韌 張旭東)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