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世錦賽:輸給世界第二羅伯遜 梁文博止步第一輪

2020年08月03日15:0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斯諾克世錦賽:輸給世界第二羅伯遜 梁文博止步第一輪

經歷資格賽晉級的中國球手梁文博2日未能通過斯諾克世錦賽首輪考驗,5:10不敵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亞名將羅伯遜。

羅伯遜於2010年奪冠,但此后再也不曾打進世錦賽決賽,倒是有過4次首輪出局的體驗。今年的首輪對決中,世界排名第34位的梁文博在比賽初始階段給了羅伯遜很大壓力,從3:5落后追至5:5平。然而,澳大利亞人此后連贏5局,挺進16強。

梁文博挑戰羅伯遜已是五連敗,同日亮相的中國小將顏丙濤則7:1遙遙領先斯萊塞。20歲的顏丙濤本賽季在裡加大師賽上首奪排名賽冠軍,之后還闖進了英錦賽四強、威爾士公開賽決賽,顯示出良好的競技狀態。

另外,名將奧沙利文以8:1領先泰國選手塔猜亞,距離第二輪對陣中國頭號球手丁俊暉隻差2局勝利。老將希金斯以10:5擊敗斯蒂文斯,吉爾伯特則在8:10不敵馬福林后成為目前唯一止步首輪的種子選手。(記者 張薇)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