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西部火車游”開啟“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

2020年08月03日14: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環西部火車游”開啟“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

2日21時36分,隨著Y402/3次列車從蘭州站緩緩駛離,奔赴成都、重慶、西安、銀川及西寧。甘肅聯合四川、重慶、陝西、寧夏、青海省份文旅部門,共同打造的“環西部火車游”“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開啟。

“環西部火車游”是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依托有著“陸上郵輪”之稱的定制旅游專列,延伸火車服務,將景點、游客、旅行社串聯、融合起來,打造的“客運+旅游”精品旅游產品。

據介紹,此次“環西部火車游”“1+5”新模式以“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為主題。走進“環西部火車游”旅游列車,車廂滿是石窟壁畫、七彩丹霞、長城關樓等絲路特色風景壁板,文創商品、非遺產品、特色扶貧產品陳列各節車廂中,宛如流動的“甘肅文化旅游展廳”和“景點博物館”。

甘肅省文旅廳廳長陳衛中說,甘肅文旅系統“1+5”跨省旅游合作將通過為期7天6晚的宣傳交流活動,深入5大城市,舉辦3場次宣傳推介會、2場次座談交流會,屆時將簽約多份文旅合作和“引客入甘”協議,實現“1+5>6”抱團合作,共同推進西部地區文化旅游行業復工復產提速,實現高質量發展。

今年以來,甘肅省先后開行“蘭州至隴南”“環西部火車游·大美肅北行”等多趟旅游專列,通過一站式旅游方式,既保障流程可控、疫情防控常態化,還有效助力甘肅省文旅產業復蘇。(記者 李杰)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