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賽:張之臻涉險過關 女單種子順利晉級

2020年08月04日08:5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巡賽:張之臻涉險過關 女單種子順利晉級

3日,中國網球巡回賽安寧站進入第二個比賽日爭奪。男單頭號種子張之臻苦戰三盤險勝小將李翰文,而2號種子柏衍爆冷不敵“00后”新星穆韜。女單方面則波瀾不驚,韓馨蘊、孫子玥、郭美琪等種子選手順利晉級。

時隔5個多月重返賽場,張之臻在比賽一開始就迅速進入狀態,以7:5拿下首盤。第二盤,張之臻率先實現破發並一路領先,但在盤末遭遇李翰文的頑強反扑,在局分5:4、6:5領先的兩個發球勝賽局遭到連續破發,以2:7的小分輸掉“搶七”。

本次賽事的單打決勝盤採取“搶十”大戰,張之臻在“搶十”中用一記發球直接得分終結了比賽。

張之臻在賽后表示,這場比賽對手發揮非常好,能夠取勝是因為自己關鍵分把握得更好,“很久沒有打比賽,我比較緊張,比賽感覺和狀態還需要恢復。”

而在另一場男單焦點戰中,2號種子柏衍連輸兩盤“搶七”,以6(4):7,6(3):7不敵小將穆韜,爆冷出局。

金花“一姐”王薔2日在女單第一輪比賽中輕鬆晉級,3日她延續良好狀態,與搭檔王爍然橫掃對手晉級女雙次輪。(記者劉昕宇 岳冉冉)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