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傳奇明星賽結束半決賽爭奪

2020年08月04日09: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象棋傳奇明星賽結束半決賽爭奪

國際象棋傳奇明星賽北京時間3日在線上結束半決賽爭奪,俄羅斯棋手涅波姆尼亞奇戰勝荷蘭棋手吉裡,將在決賽中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世界冠軍卡爾森。

國際象棋傳奇明星賽是卡爾森國際象棋網絡巡回賽的第四站比賽,參賽選手包括第三站四強——卡爾森、吉裡、中國棋手丁立人和涅波姆尼亞奇,以及六位國際象棋傳奇大師。賽事分預賽和淘汰賽兩個階段,預賽前四名進入三場兩勝的淘汰賽,此階段若四局快棋成和,則加賽兩局超快棋,若仍平分秋色將進行突然死亡快棋加賽。

經過九輪單循環預賽,狀態低迷的丁立人成為第三站四強中唯一被淘汰的棋手,俄羅斯老將斯維德勒躋身四強。不過斯維德勒半決賽難敵如日中天的卡爾森,后者連下兩城,早早挺進決賽。涅波姆尼亞奇和吉裡前兩場各取一勝,進入決勝場次。兩人四局快棋全部弈和,超快棋第一局再度成和。第二局涅波姆尼亞奇終於抓住機會,將優勢轉化為勝勢,弈至45回合拿下比賽,從而以2:1的大比分晉級決賽。(記者 王恆志)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