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攀岩聯合會舉行首屆速度攀岩網絡淘汰賽

2020年08月04日09: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攀岩聯合會舉行首屆速度攀岩網絡淘汰賽

國際攀岩聯合會(IFSC)首屆速度攀岩網絡淘汰賽“競速雲霄速攀冠軍賽”3日在新浪微博播出,波蘭選手亞力山娜·卡魯卡和印尼選手艾哈邁德·艾迪分獲女子和男子冠軍。

在決賽中,卡魯卡以7.460秒登頂女子組榜首,艾迪則以5.770秒摘得男子組金牌。本次賽事的最佳成績5.762秒由艾迪在資格賽中創造。

“對我而言這是一種完全陌生的賽制,比賽中的感覺仿佛介於正式比賽和訓練賽之間,等待其他選手成績的過程也十分有趣。”卡魯卡表示。

“競速雲霄速攀冠軍賽”是IFSC在疫情期間的一項賽制創新,超過50名攀岩運動員在分布全球的七個地點通過網絡進行“面對面”淘汰賽,比賽畫面以錄播形式呈現在包括微博在內的世界各大社交網絡平台上。

“這是今年以來我參加的第一場國際攀岩大賽,我感到十分開心,我和印尼國家隊的隊友們非常歡迎這種網絡淘汰賽的形式。”艾迪在賽后採訪中說。

作為“新晉”奧運項目,速度攀岩將在東京奧運會中首次亮相奧林匹克賽場。IFSC於2020年5月正式在新浪微博建立官方賬號,以在中國推廣該項目。(記者 盧星吉)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