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長李毅深入產投集團牡丹江生物質項目調研

來源:龍江國資

2020年08月04日08:14  
 

7月29日下午,副省長李毅一行深入牡丹江市調研部分企業項目建設情況和工業企業運行情況。李毅強調,要大力度推進產業發展,穩住工業產業,大力優化營商環境,以最優的營商環境、最實的服務舉措,為企業打造最優的發展環境,促進龍江高質量發展。

牡丹江市市長王文力,黑龍江新產業投資集團黨委副書記高尚國參加調研。

在陽明區生物質熱電聯產項目建設現場,李毅一邊觀看展板聽匯報,一邊與項目投資建設方深入交流,對企業克服疫情影響,攻堅克難,確保施工日期和投產日期給予肯定。該項目由牡丹江辰能生物質發電有限公司投資建設,於2019年10月10日開工建設,總投資3億元,佔地面積9.6公頃,符合國家能源、環保產業政策,預計今年年末投產。李毅強調,項目燃用秸稈、菌袋、木屑等生物質,為黑龍江秸稈利用、促農增收、促進就業、生態環保等方面作出貢獻。要利用當前有利條件,在確保安全和質量前提下,緊抓工期,加快施工進度,全力以赴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相關部門要主動對接項目施工方,服務好、配合好、監督好項目建設,及時化解項目實施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創造良好環境,確保項目建設順利推進。

高尚國在交流時介紹了產投集團生物質項目建設簡要情況。他表示,產投集團組建以來,在大力發展兩新產業的同時,確立了“以新能源和清潔能源為主,其他版塊多元化發展”的發展思路,緊緊依托主業,不斷優化產業結構,有效提高了企業實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逐步形成了一條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生態產業鏈,不僅解決了農業廢棄物處理難題,而且正逐步實現政府要綠、企業得利、農民受益的多贏局面。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