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平原濕地資源規劃與生態利用培訓會舉行

2020年08月05日18:5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佳木斯8月5日電(韓婷澎、袁成亮)為深入貫徹落實建設“三江平原濕地觀光體驗帶”“聯合發展濕地游”的統一部署,盡快形成區域一體大旅游格局,8月5日,三江平原濕地資源規劃與生態利用培訓會在佳木斯富錦市舉行,會議旨在堅持保護為先的理念,提高對濕地資源規劃、生態利用的認識,盡快打造“龍江樣板”,提升龍江東部濕地旅游聯盟的工作水平。

培訓會現場。焦洋 攝

據了解,培訓會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鐘林生、南開大學旅游與服務學院馬曉龍、東北林業大學旅游管理學院那守海、黑龍江省濕地保護與數字林業服務中心副主任焉申堂、教育部教育發展研究中心實踐教育研究所特聘研究員韓新等專家,圍繞濕地資源規劃與生態利用、研學教育活動進行了培訓授課,問題分析定位准確,問題剖析深入淺出,為濕地旅游聯盟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參考和借鑒。

培訓會上,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資源開發處處長張杰對濕地聯盟提出了建議,她表示,要以濕地可進入條件為導向,科學合理確定產品體系。面向公眾開放的濕地公園、稻田公園要開發濕地科普游、濕地研學游、濕地親子游、濕地自駕游、濕地觀光游、濕地休閑游等受眾面廣的旅游產品。要以培育環保意識為目標,開展濕地科普宣教活動。持續推進濕地研學活動,編寫具有本地鄉土特色的研學基礎教材,設計開發研學課程,培育濕地宣教老師。設計開發科普游憩化、主題體驗化,營帳式、地堡式、水下連廊式宣教功能性產品,把學生、市民吸引到濕地來。要以聯盟濕地網絡為依托,打造龍江濕地旅游品牌。聯盟成員單位要放大濕地效應,全域聯手互動,聯手研發一批濕地養生、家庭親子、戶外徒步、自駕巡游、景區婚禮的新產品體系,引導游客走進自然山水,發現清新野趣,推出“巡游三江平原濕地”精品線路。

培訓會現場。焦洋 攝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