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佳高鐵全線最后一座隧道——峻山隧道順利貫通

2020年08月10日14:3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8月10日電 8月10日,國家“十三五”規劃的鐵路工程——牡佳高鐵建設迎來關鍵性節點,經過1036天的不懈奮斗,最后一座隧道峻山隧道順利貫通,至此,牡佳高鐵全線34座隧道已全部貫通。

峻山隧道位於黑龍江省雙鴨山市集賢縣福利鎮境內,全長4525米,洞身最大埋深約190米。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為確保按期兌現貫通節點目標,項目部積極與地方防疫部門聯系,建立工人進場“快速通道”,並在日常管理上,將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堅持隔離測溫登記制度,確保了項目有序復工,保証了隧道貫通節點的順利實現。

牡佳高鐵是國家“十三五”規劃的鐵路工程、全國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蒙俄經濟走廊”龍江陸海絲綢之路經濟帶大通道組成的重要一環。通車后,將與哈佳鐵路和哈牡高鐵共同構筑黑龍江省東部鐵路環線,與哈爾濱形成“兩小時經濟圈”。目前,牡佳高鐵路基、橋梁架設均已完成,為牡佳高鐵2020年底前鋪軌貫通奠定基礎。(袁成亮、張學鵬)

圖片由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