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濤:深刻吸取教訓 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0年08月11日08:2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深刻吸取教訓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10日,黑龍江省政府召開安全生產工作緊急電視電話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訓,恪盡職守,擔當作為,迅速開展重點行業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堅決防范和杜絕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李海濤強調,要深刻吸取近期國內外各類安全事故慘痛教訓,迅速開展以危險化學品和城市建設為重點的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要深入開展事故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回頭看”,認真梳理近5年來各類事故情況,省、市、縣三級分別對照重大、較大、一般事故調查報告提出的整改措施,逐條評估落實情況。要強化問效問責,對整改措施不落實、重大問題懸而不決、重大風險隱患拖延不改的,移交紀檢監察機關追究責任。要突出汛期安全生產特點,舉一反三,加強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風險管控。

李海濤要求,要緊緊圍繞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扎實開展全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突出堵漏洞、補短板、強弱項,實施“挂圖作戰”,突出整治重點,強化保障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會上,哈爾濱市政府作了表態發言,省直有關部門對加強本行業領域安全生產重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記者 王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