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順:發揮職能作用 服務保障發展 

2020年08月12日07:4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發揮職能作用服務保障發展

10日至11日,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安順到七台河市調研政法工作,並作為省級河長對倭肯河七台河段進行巡查。他指出,要深入貫徹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充分發揮政法機關職能作用,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法治保障。

張安順先后到桃東司法所和桃山街道文苑社區調研基層社會治理工作,實地踏查萬寶河興學橋、桃山水庫大壩和冠軍橋施工現場調研倭肯河流域綜合治理情況,到寶泰隆公司、雙葉家具、勃利縣寒地中草藥特色小鎮、田潤設施農業產業園調研企業復工復產和扶貧產業項目建設情況。

在聽取七台河市政法工作和倭肯河水流域綜合治理工作匯報后,張安順充分肯定七台河政法工作和倭肯河治理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按照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部署,積極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完善和落實社會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要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服務保障企業復工復產,營造良好法治化環境。要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健全長效機制,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著力抓好《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貫徹實施,積極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努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隊伍。

張安順強調,要科學規劃倭肯河流域治理,充分發揮河長制機制作用,因地制宜,綜合施策,在“清四亂”常態化上狠下功夫,做到常管常抓、長效常治,為人民群眾打造水清河暢岸綠景美的宜居環境。(冷秀艷 記者 譚湘竹)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