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旅投集團酒店管理公司五項措施源頭治理餐飲浪費

2020年08月13日17:2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8月13日電(韓婷澎)日前,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旅投集團權屬企業酒店管理公司採取五項工作措施,反對餐飲浪費,厲行勤儉節約,引發良好社會反響。

根據集團黨委工作要求,權屬企業酒店管理公司結合實際,採取措施,從源頭抓起,想方設法減少和制止餐飲浪費,有效營造節約新風。

一是加大宣傳工作力度。領導班子成員和全體黨員通過“三會一課”有利時機,首先樹立起厲行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牢固思想意識,並把反對餐飲浪費的行為理念,潛移默化到實際工作中去。黨員干部積極帶頭,做勤儉節約的帶頭人。

二是積極探索餐飲節約的新途徑新方法。公司制定了制止餐飲浪費新規定,為影響和帶動活動有效開展,深入推進“光盤行動”,通過“光盤有獎”,贈送“精美果盤”等方式,對顧客節約消費行為予以鼓勵,加大正向引導力度。

三是減少宴席浪費。科學設計菜單或套餐,合理安排宴席流程及餐台數量,引導顧客理性定餐、合理消費。

四是進一步壓實各方的工作責任。強化各大酒店食品、蔬菜、酒水的量化管理,將節約理念貫穿食品加工、經營、管理等各個環節,減少原材料採購和不合理備料中的浪費行為,減少餐廚垃圾,以匠心獨具的烹飪技藝,品質卓越的精美餐飲,逐漸向少而精、小而精方向努力,以合理量化、杜絕浪費。

五是強化所有從業人員的節約意識。在餐廳醒目位置張貼節約標識,根據顧客要求提供餐品份量,針對餐品實行“按位上菜”制,主動提醒顧客適量點餐,提供環保打包服務,依靠主動服務,科學定量,提升節約和服務水平,切實將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納入每一個工作細節,變成員工的一種自覺行為。

小餐桌牽動著大文明。酒店管理公司及其5家權屬酒店,上下同步,果斷採取措施,堅持問題導向,把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為常態化工作任務,以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舉措,堅決杜絕“舌尖上的浪費”,爭做“文明消費,節約用餐”的倡導者、示范者和踐行者。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