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哈爾濱市有兩次降雨天氣 易出現局地短時暴雨

2020年08月17日18:1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8月17日電(焦洋)來自哈爾濱市氣象台的預報消息,本周哈爾濱市有兩次降雨天氣過程,極易出現局地短時暴雨,並可能伴隨出現冰雹、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其中,8月17日夜間至19日白天,全市累積降雨量為10∼25mm,個別區域可達35∼60mm,降雨集中時段在17日夜間﹔22日夜間開始下一輪降雨天氣過程。

受冷空氣和降雨的共同影響,本周哈爾濱市氣溫較上周有所下降。其中,8月17至18日最高氣溫為26∼29℃、最低氣溫為15∼22℃,19至21日最高氣溫為21∼24℃、最低氣溫為10∼14℃,22至23日最高氣溫為25∼27℃、最低氣溫為15∼20℃。18日風力較大,平均為4∼6級,陣風7∼8級,本周其它時段平均風力普遍為2∼4級,但需防范強對流天氣引發的短時大風。

據悉,本周哈爾濱市有較明顯降雨天氣,對增加土壤墒情有利,哈爾濱市氣象台建議關注短時暴雨可能導致的農田漬澇、城市內澇,關注中小河流、水庫等的汛情及山洪、泥石流、崩塌等地質災害。氣象部門提醒,本周有強對流天氣,各相關部門提前防范短時暴雨、雷雨大風及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可能帶來的不利影響。強降雨易導致局地內澇,且能見度低,並可能伴隨雷雨大風、冰雹等,公眾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本周氣溫較上周有所下降,且晝夜溫差加大,請適時增減衣物,保持身體健康。

(責編:王旭、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