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2021年度醫保繳費9月開始

2020年08月20日07:5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哈爾濱2021年度醫保繳費下月開始

記者從19日召開的哈爾濱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工作會議上獲悉,哈爾濱市2021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集中繳費期為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個人繳費310元。

據了解,2020年城鄉居民政府人均財政補助由520元提高至550元,2021年個人繳費部分由300元提高至310元。基本醫療保險最高支付限額18萬元,大病保險最高支付限額上不封頂,年度報銷限額上不封頂。推動全員參保、應保盡保是有效推動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障工作,解決群眾“病有所醫”的有效途徑。

哈爾濱市2021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集中繳費期內,未參保城鄉居民可到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鄉鎮政府公共服務中心、街道勞動保障工作站、村委會辦理參保登記,已參保居民可在哈爾濱銀行醫保簽約賬戶及時足額存入醫保費待扣繳或通過關注哈爾濱銀行微信公眾號進行繳費,確保不影響基本醫療保險待遇。(記者 劉艷)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