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秋冬季節強化監管退燒止咳抗病毒三類藥

2020年08月20日08:1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秋冬季節強化監管退燒止咳抗病毒三類藥

日前,黑龍江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全省藥監系統相關單位發出通知,要求進一步提高藥店銷售“退燒止咳抗病毒”藥品(以下簡稱“三類藥”)實名登記工作重要性認識,持續加強監管,促進藥店提高疫情防控“哨點”靈敏度,做到防控漏洞再排查,有力做好秋冬季節全省藥店銷售“三類藥”監管工作。

記者在該省部分藥店走訪調查時發現,有個別藥店對進入藥店人員掃碼、測溫執行不嚴格。此外,還有的藥店“三類藥”登記不認真,敷衍了事,並沒有核准購買“三類藥”人員信息。

對於記者反映的現象,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藥店存在的這些問題集中反映出個別藥品零售企業的主體責任、社會責任缺失,自律意識淡薄,給疫情防控帶來隱患。為此,省藥監局要求各市地藥品監管相關單位,務必落實藥品零售企業實名登記主體責任,無論是使用“沃填報”系統還是採用紙質記錄,都要繼續監管藥店落實銷售“三類藥”實名登記管理規定,認真核對購藥人員登記信息,確保准確無誤。購藥信息要及時上報當地防疫指揮部,以供后續疫情風險排查。(記者 劉劍)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