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老舊小區垃圾未分類、樓道亂堆放 物業拒不整改將禁止承接新項目

2020年08月24日19:3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8月24日電 8月24日,哈爾濱市住建局召開全市住宅小區創城攻堅推進會。市住建局將以老舊小區為主攻方向,以哈爾濱市創城辦確定的重點范圍、重點點位為突破口,著重解決垃圾未分類或清運不及時、樓道亂堆亂放、路面坑窪破損、單元門破損、樓道窗污損、聲控燈不亮等問題。會上,哈爾濱市創城辦講解了住宅小區創城工作測評標准和有關要求,哈爾濱市物業管理協會宣讀了物業行業創城倡議書。

會議強調,要按照創建標准抓整改。哈爾濱市創城辦印制了《實地考察點位測評標准》,要對標“城市社區(小區)”的內容,抓住重點、突破難點、鞏固強項、提高弱項。要按照管理責任抓整改。哈爾濱市住建、城管、公安、消防部門要強化對住宅小區環境衛生、私搭濫建、亂堆亂放、治安、佔用消防通道等事項的監督和查處。各區政府要組織區物業主管部門、街道辦事處做好各項工作,尤其是要重點督促物業服務企業抓好問題整改。各物業服務企業要按照創建標准,誠信經營,用心服務,盡心盡職,不得降低服務標准。

哈爾濱市住建局將繼續組成創城督導檢查組,對哈爾濱市創城辦確定的重點范圍、重點小區、重點點位進行抽查,並且採取更加嚴格的懲戒措施,對存在問題、整改不力的物業服務企業,將公開曝光,記入不良行為信息,按照相關規定予以扣分﹔對拒不整改的,區裡要約談企業負責人,禁止承接新項目﹔情節嚴重、社會影響極壞的,要啟動退出程序,強制清出市場。同時,對監管不到位、工作不力的區或街道辦事處一並予以通報﹔對造成不良后果、影響創城考評工作成績的,將提請哈爾濱市創城辦按照相關規定追究領導責任。

據悉,2020年哈爾濱市實施老舊小區改造1500萬平方米,受益群眾近23萬戶,這部分老舊小區的環境和基礎設施將得到明顯改善。(袁成亮、李因楠)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