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風“巴威”影響 8月27日前后哈爾濱市將有一次明顯風雨天氣

2020年08月26日20:3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8月26日電(焦洋)哈爾濱市氣象台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台風“巴威”路徑向東調整,與2012年的“布拉萬”路徑相近。預計8月27日前后受“巴威”影響,哈爾濱市將有一次明顯風雨天氣,全市大部過程雨量可達40∼70mm,局地可達70∼100mm,降雨同時伴有6∼7級偏東轉偏南大風,陣風可達9級左右。

根據8月26日上午最新氣象資料分析,與前兩日相比,台風“巴威”路徑向東調整,和“布拉萬”台風的路徑更加相近。預計“巴威”將於27日上午在中朝交界處登陸,登陸后逐漸轉為向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並將變性為溫帶氣旋,中心將自南向北經過哈爾濱市中西部地區。受台風“巴威”影響,哈爾濱市27日—28日將有一次明顯的風雨天氣,主要降雨時段在27日午后到夜間。

哈爾濱市氣象台建議,要注意關注短時強降雨可能導致的農田漬澇、城市內澇,關注中小河流、水庫等的汛情及山洪、泥石流、崩塌等地質災害。8月27日—28日受台風“巴威”影響,風力較大,要提前做好農業設施、電力設施、臨時建筑物、廣告牌等的加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及財產損失。降雨期間風雨交加,能見度較低,對交通出行有較大影響,應提前做好防范。

氣象部門將持續關注台風動態,及時發布預報預警,各地各部門和公眾提前做好防御大風強降水災害的准備工作。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