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村落的美麗蝶變

2020年08月28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古村落的美麗蝶變

廣西桂林灌陽縣江口村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近年來以發展鄉村旅游為切入點,走出了一條特色鄉村旅游、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協同並進的發展路子。目前,江口村榮獲“中國傳統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稱號,同時,又被列入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公示名單。

江口村不斷加強村級基礎設施建設,村內建有星級休閑農庄餐飲樓、大型停車場、星級旅游公廁、多功能游客接待樓和文化舞台等,成為“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宜居宜游的美麗鄉村。

江口村借助悠久歷史文化,著力打造以唐景崧故居、江口傳統村落為重點的“觀陽古鎮”景區,成功舉辦灌陽“二月七”農具文化節之“中華猜謎一條街”、全國山地戶外運動賽等活動。同時,該村依托雪梨生產基地,打好“文化+生態”兩張牌,把古村落綜合開發與生態農業核心示范區建設結合起來,打造江口雪梨產業縣級核心示范區,通過“旅游+特色農業”,打響了“休閑觀光旅游好去處”鄉村旅游品牌,被評定為廣西五星級鄉村旅游示范點。目前,灌陽縣林江生態雪梨產銷專業合作社積極創建“合作社+電商”產銷平台,大幅度提高村民經濟收入。(伍秋福)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