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80余萬中小學生開啟新學期校園生活

【查看原圖】

人民網哈爾濱8月31日電(焦洋)8月31日是哈爾濱市中小學校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的日子,80余萬中小學生在這一天開啟了新學期校園生活。為了迎接學生們回到向往已久的校園,確保學生的安全、健康,哈爾濱市各中小學從返校復學時間、返校前准備工作、學生返校日安排、返校后疫情防控及針對開學后一日流程、防控要求進行了精密部署和細致地安排,引領教師為開學做好充分的准備。

在哈爾濱市電工小學,學生們有序地排隊測溫后進入,寂靜的校園一下子熱鬧了起來。校領導和老師們早早等候在學校門口為學生們送上新學期的第一聲問候與祝福。為了新生能夠順利、安全地入校,一學年八位班主任及相關負責教師在校門口將每一位學生引領到隊伍中。

7時50分,電工小學召開“少年強,中國強”主題升旗儀式曁開學式。五星紅旗徐徐升起,少先隊員行隊禮,齊唱國歌。五年一班徐梓笍同學發出倡議:“我們要牢記防疫要點,做健康小達人﹔我們要規范自己的行為,做文明小使者﹔我們要珍惜時光,做學習小主人﹔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成為祖國明日棟梁。”

五年級的學生代表還將學校准備的禮物——《快樂成長第一課》習慣手冊送到新同學手中,希望能幫助新同學們更快、更好地進入小學生的角色,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快樂成長。

哈爾濱市風華中學在開學前,也精心制定了開學的防疫方案,包括錯時上學放學、一日體溫檢測上報流程、學生室外分區活動、安排學生有序就餐、校園環境消殺等,多方面針對復課復學的防疫做好了充足准備。新學年為了達到防疫要求,學校為各年級學生安排不同的入校通道,在校門口對學生進行分流測溫,保証每一名學生和整體校園環境的安全。

升旗儀式后,風華中學各班以班會形式開展了“防疫安全教育”“規范性訓練”等內容的“開學第一課”。不論是新生,還是高年級同學都在“開學第一課”中得到收獲。

本組圖片由焦洋拍攝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0年08月31日14:59
分享到: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