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第9號台風“美莎克”北上影響 預計黑龍江省局地有大到暴雨

2020年08月31日19:2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8月31日電 來自黑龍江省氣象局的消息,9月2-4日,受第9號台風“美莎克”北上影響,黑龍江省自東南向西北將有一次較強風雨天氣,主要降雨時段在3日。預計台風“美莎克”進入黑龍江省時間在4日凌晨。

9月2-4日,受台風“美莎克”北上影響,西部和南部地區累計降雨量為40∼70毫米,局部70∼110毫米﹔其它地區20∼40毫米。3-4日大部地區有5∼6級風,陣風7∼9級。

黑龍江省氣象局提示,風雨天氣易造成農作物倒伏。台風“巴威”造成的影響還未完全消退,局部地塊仍有積水,本次過程可能造成綏化東部、哈爾濱、牡丹江漬澇進一步加重,陣風較大,作物更易倒伏,建議繼續採取防風防倒伏措施,對倒伏作物視情況採取有效措施。

“美莎克”與“巴威”在鬆花江流域和烏蘇裡江流域雨區有重疊、降雨量大,防范江河水位上漲及中小河流洪水,山區、半山區注意預防山洪、泥石流以及塌方、山體滑坡等次生衍生災害,水庫需提前做好科學調度,加強堤防、橋涵、路基、護坡、鐵路等的巡查維護。預防城鎮內澇,加強民航、高速公路、城市交通等安全管理。

氣象部門提醒,風力較大,需注意大風對樹木、廣告牌、通信電力設備、電線杆、高空作業吊車、臨時建筑物等造成的不利影響,做好防風加固工作。(焦洋、袁長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