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0年08月31日18:26  
 

8月31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重要指示、審議《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行動方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的重要訓詞精神、加強黑龍江省公安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王文濤、陳海波、張安順、李海濤、傅永國、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陳安麗、聶雲凌出席會議。黃建盛、胡亞楓及其他現職黨員副省級領導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審時度勢、把握全局,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是指導新時代西藏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緊密結合黑龍江省對口援藏工作實際,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西藏工作的戰略部署上來,全力推動新時代對口援藏工作再上新水平。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將這一做好西藏工作的綱和魂貫穿對口援藏工作全過程、各環節。要精准高效實施對口援藏任務,緊扣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工作部署,著眼助力受援地提升發展質量、助力保障和改善農牧區民生、助力西藏生態文明建設,加快編制黑龍江省“十四五”對口援藏規劃,把支持受援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放到首要位置來抓,為助推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持續深化兩省區交往交流交融,切實加強各族群眾親近往來,鼓勵支持黑龍江企業到西藏投資發展,推動文化互動交流促進心靈相通、增進民族情感。要切實加強對口援藏組織領導,強化援藏“一盤棋”意識,加強援藏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優化會商協作、推進落實等工作機制,把對口援藏當作自己事來辦,高質量完成對口援藏任務,向黨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站在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制止餐飲浪費的重大戰略意義、社會意義和現實意義,堅決制止浪費行為,樹立餐飲文明風尚,形成濃厚社會氛圍,推動勤儉節約理念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家庭,讓“珍惜每一餐飯、節約每一粒糧”蔚然成風。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人民警察隊伍授旗並致訓詞,為新時代人民警察隊伍建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公安機關和廣大人民警察要認真學習貫徹,切實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統籌謀劃和推動公安工作,扎實推進教育整頓,著力鍛造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為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人民利益作出更大貢獻。

會前省委常委會學習了《中國共產黨基層黨組織選舉工作條例》,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進行了講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記者曹忠義)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