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壽黑龍江分公司完成首例“智能預賠”案件

2020年09月01日19:1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9月1日電(袁成亮)近日,平安人壽黑龍江分公司完成了全省首例“智能預賠”案件。僅耗時27分鐘,客戶季女士就收到平安人壽給付的理賠款,這開啟了黑龍江省保險理賠款支付以“分鐘”計算的時代。

家住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季女士因劇烈腹痛入院接受治療,其代理人得知客戶住院后,立即為季女士申請理賠報案,並通過“口袋e行銷”上傳資料申請“智能預賠”,僅用27分鐘季女士便收到7997.42元預賠款到賬通知信息。作為全省首位享受到“智能預賠”服務的客戶,看著理賠款到賬的信息,季女士說:“我早上發病非常突然,住院押金是朋友幫著交的,沒想到我剛躺到病床上就收到7000多賠付金到賬信息,這太及時了。”

據了解,自2016年平安人壽推出“閃賠”服務大幅提升理賠時效,帶動整個保險行業理賠服務的轉變后,為進一步提升客戶體驗,2020年平安人壽重磅推出“智能預賠”服務。該服務是平安人壽依托科技平台和大數據模型,創新推出的惠及醫療健康類客戶的服務升級項目,為符合條件的客戶在住院治療過程中,提前賠付部分理賠款用於疾病治療,及時幫助客戶解決醫療費用不足的問題。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