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集團全域旅游租車項目啟動 異地還車服務讓自駕游體驗升級

2020年09月01日21:2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黑河9月1日電(楊雪楠)為助力第三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9月1日11時,由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交通投資集團主辦、省交投資產經營有限公司承辦的黑龍江省龍悅交投汽車租賃有限公司成立暨全域旅游租車項目啟動儀式,在黑河璦琿國際汽車營地舉行。

據介紹,全域旅游租車項目作為省交通投資集團重點推進的交旅融合項目之一,由黑龍江省交投資產經營有限公司運營。該項目服務於黑龍江省旅游強省發展戰略,以整合省內汽車租賃市場業態、促進龍江旅游產業升級、助推全省旅游基礎服務設施升級為主要目標,致力於打造“快進慢游賞龍江”的自駕游新體驗,與全域航空業務形成有效互補,實現該省旅游業態的“空中+陸地”全方位聯動。

據介紹,該項目擬在全省設立覆蓋全場景的門店體系,包括13個地市、13個機場、17個高鐵及火車站以及“醉美龍江331邊防路”沿線主要景區,逐步補齊省內汽車租賃行業異地還車業務覆蓋不全的短板,推動全省汽車租賃行業網絡化布局發展,滿足個性化、高品質、多樣化的出行服務需求以及快速增長的自駕游、自助游、背包客等游客群體對汽車租賃業的需求。

省交通投資集團副總經理董令三表示:“隨著旅游業的發展,消費者對這個行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黑龍江省旅游資源豐富,尤其是沿黑龍江打造的‘醉美龍江331邊防路’更是美景處處,將多個景點串珠成鏈。如何吸引深度游愛好者和自駕游群體?交投集團將點對點的連接逐步升級為通用航空線路與自駕線路結合,讓游客‘快進慢行快出’,帶來沉浸式的旅游體驗。”

據悉,全域旅游租車項目首批在哈爾濱等地市同步啟動,未來將逐步推廣延伸,切實有效實現省內交通循環,增強全省旅游產業核心競爭力,加快推進全省旅游提質增效、產品向品牌轉型,促進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結構升級,推動黑龍江全域旅游和交旅融合發展。

圖片由楊雪楠拍攝

(責編:張齊、李忠雙)